(本站讯)为在学院内营造热爱国学、学习国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的国学文化修养,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619日下午,我院“国学达人”初级选拔赛于线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学社主办,150余名同学参加。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旨在增进当代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探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文化根源,彰显齐鲁地域文化的特色。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共60道题目,总分100分,考试时长60分钟。试题内容涉及《尚书》、《周易》、《楚辞》、《文选》等经典国学,题目类型分为单选、多选和填空。比赛开始之前,报名选手签到就坐,点击在线考试即可进行比赛,国学社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监考。比赛伊始,各选手安静地参加在线考试,认真答题,严守参赛纪律和答题规则,没有因为线上考试而松懈。监考共分为四个会议视屏,相关负责人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监考,及时解决参赛选手出现的问题,恪尽职守。最后,各参赛选手按要求拍照上传答案,监考人员进行收集整理,并上传给批卷人员。

国学达人初级选拔赛的顺利举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促进了国学文化在学院、学校内的传播,有利于参赛同学通过题库掌握了大量的国学知识,有利于国学经典在现代文化中传承发展,同时为国学社举办活动积累了经验教训,为后期活动的举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