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青春不散,梦想启航,6月的文院弥漫着离别的气息。622日晚,我院2020届“文传少年,逐梦远航”线上毕业晚会在虎牙直播平台顺利举行。此次线上毕业晚会由郭梦梦、郑扬主持,我院师生等共计7万余人次观看。


风雨夏秋冬,云间寄长情

晚会准备期间,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推送“云毕业晚会”消息,进行宣传工作。晚会采取“云寄长情”的线上方式,旨在表达出我院师生虽无法返校,亦通过云端相聚寄托抒发对山理对文苑的脉脉深情。此次晚会共包括“云记忆·致我们的美好点滴”“云私语·致我们的千言万语”“云祝福·致我们的昨日明日”和“云合唱·致我们的永恒情谊”四个环节。晚会伊始,观众通过直播号进入直播间,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adios》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开启第一个环节——“云记忆·致我们的美好点滴”。四年山理见证我们的成长,留下一祯祯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视频“我们的毕业相册”截取了毕业生们四年的生活片段,离别与感恩之情交织,渲染了离别的感伤,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在讲话时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分享“君子有六人格”的说法与同学共勉,希望每位同学在人生追求中都做到人格的坚守,在人生新的阶段创造新的辉煌。我院院长张艳梅希望毕业生能够不断成长,成为一个有爱、善良和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青年,并祝愿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李义勇、张艳梅的讲话赋予云端毕业晚会更加深刻的意义,毕业生再次感受文苑温暖;《岁月神偷》和《下一站茶山刘》的歌声里我们感慨“岁月如风景”,从相识相知到相惜相别,真情无言的每一天都美好难忘,磁性的歌声中字里行间无不透漏出对青春时光的不舍。同时,文苑学子也将自己对于防控疫情的赤忱情感融入到《武汉伢》这首歌中,展现出文院学子的担当。

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

在这场视听盛宴的余韵中,晚会开启第二个环节——“云私语·致我们的千言万语”。时光流逝,岁月不返,虽无法相聚却也有说不尽的话语。在迟静的信和三月剧社对毕业生的祝福中,我们轻声道别,深情祝愿;在“舍友说说心里话”的视频中回忆过往美好,相约更高处见;在歌伴舞《愿得一人心》和歌曲《毕业歌》展现了正值花样年华大学生的青春绚烂、时光美好。之后,进入第三个环节——“云祝福·致我们的昨日明日”。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青春一定是最绚丽的那抹色彩。《那一年我们毕业了》的诗朗诵声声入耳,字字入心,《纸短情长》的合唱声中满是真情与不舍,在《夏天的风》的温柔歌声中,想起了入学那年夏天暖暖的风,学弟学妹以独特的演绎方式,传递出对毕业生深深地祝福,校友们和社联的祝福也从五湖四海传来。面对毕业,如何选择分岔路口,优秀毕业生们将自己考研考公经验分享给所有同学,希望为他们提供借鉴、使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昂首走天下,母校留意间

而后,第四个环节——“云合唱·致我们的永恒情谊”悄然而至。随着离别钟声敲响,毕业生们将踏着前进的曙光,追逐美好的梦想。同学们在《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的诗朗诵中沉默深思,在未来每个人都需要有爱与被爱的能力,学会爱别人也要学会爱自己;在致敬第18届学生会的视频中,复刻了他们在文苑生活学习的日日夜夜,他们用热爱、责任,为文院建设增砖添瓦,我们用心传达对他们的感谢;改编版《共青团路的日子》里歌词记录着从初入大学到走向毕业的匆匆四年,那些熟悉的场景和面孔、那些收藏着的青春纪念,深深触动同学们的回忆。虽即将奔赴未知的远方,我们依然是文传学子,即使往后生活各不相同,也要乐观面对一切。最后,在师生合唱《送别》的歌声中,观众以弹幕形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至此,线上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此次线上晚会,打破了时空限制,为毕业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也为2016级学生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夏蝉冬雪,离别匆匆,轮回四季,期待再相遇。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我院2016级毕业生逐梦远航,在各自领域光芒万丈,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