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浓情端午粽叶香,追忆屈子述衷情。620日至630日,“追忆屈子,诵情家国”端午节系列线上活动有序进行。此次线上活动由第二课堂服务中心、金话筒协会与张玉霞讲坛联合举办,同学们自主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以“追忆屈子,诵情家国”为主题,共设置征集诗文、朗诵经典两部分,要求参赛同学根据个人理解进行自由发挥,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打分,确定最终结果。活动伊始,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与金话筒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转发活动详情,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活动吸引大批诗文爱好者、朗诵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谨慎,参赛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之后,活动负责人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打分评选,部分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而后,由金话筒协会负责人王旭瑛及时进行获奖名单公示,确保每位参赛选手了解评选结果,到梦空间活动负责人也积极进行活动后续管理,准确发放二课学分到个人。最后,活动优秀作品将通过“张玉霞讲坛”公众号进行推送,以供大家学习欣赏。

  诗礼作揖,相祈端午,穆如清风。中华诗文与吟诵历史悠久,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表达方式。此次活动以文抒意、以声传情,表达对屈原及其精神文化的追忆缅怀,让同学们的赤子情怀在笔墨下、诵读中尽情释放,有利于提高学生自身文化素养,推动学院良好文化学习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