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使大学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8月7日,我院向草原“云上乐学”社会实践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在线上开展“世界地理”课程,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教学教务部成员郝媛媛担任主讲,来自内蒙地区的15名七、八年级学生参加。


    课程伊始,郝媛媛进行自我介绍并概述此次课程的教学安排,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可以与学生友好相处。紧接着,郝媛媛用七大洲不同特色的景观图片作为课堂导入,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发学生对世界地理及环境的思考,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探究兴趣。而后,郝媛媛依据课件及资料引出本节课重点学习内容,她将“七大洲的名字与位置”、“南北半球海陆位置划分”、“纬度划分”等知识点通过PPT展现出来,使重难点通俗易懂,便于学生记忆。同时,郝媛媛带领学生阅读、观察海路位置图以及地球纬度划分图等,培养学生读图获取知识的能力。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记录。课程最后,郝媛媛利用事例代入知识进行提问,并对同学所具有的疑惑做出解答,师生积极互动,学生学习热情高涨。郝媛媛表示,尽可能采用不同的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走进真实的地理世界,从照片中挖倔出当地的地理环境、气候等知识。


  “世界地理”课程的开展,不仅可以让学生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地理环境,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以全球的观念看待事物,开阔眼界,增强全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