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锦,来日方长。历经两周时间的线上支教,向草原社会实践团的课程圆满结束,教学内容按照规划全部传授完毕。817日,我院向草原2020“云上乐学”社会实践团在钉钉平台举行线上结营仪式,由张振锴主持仪式。


结营仪式共分为“师语传达”、“学在路上”、“未来可期”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第一个环节“师语传达”,张振锴向大家介绍本次夏令营负责日本动漫文化、服饰美学、有趣传统文化历史等课程的授课老师,老师们依次开麦发言,表达自己在教学期间的感受,以及临别之际对学生们想说的话。日本动漫文化老师段晓宁说:“虽然与你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这两个周很快乐,也很充实,我自己也在备课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非常高兴今年夏天能与大家以线上教学的形式成为师生,希望今后还能与你们相遇,祝你们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第二个环节是“学在路上”,由牧区学生代表与家长代表发言。学生代表额而其说:“感谢各位老师抽出自己放假休息的时间给我们教课,老师们上课很认真,课程内容丰富有趣,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课程。”向草原团队不仅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还得到了家长的赞同。家长代表包萨日格拉说:“在你们的辛苦努力下,我们牧区的孩子在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收获了丰富多彩的知识,虽然只有短短两周,但孩子们的眼界得到了很大的开拓。”包日萨格拉表示,向草原独特的教学方式没有给孩子们带来学习负担,而是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她的孩子下课后会对她讲述有趣的上课内容,并立下了“将来要去老师讲的这些地方走一走、看一看”的目标,这让家长们非常欣慰。

第三个环节是“未来可期”,与会成员打开麦克风,合唱我校校歌《你伴随我》,在悠扬优美的旋律中体会五有人才的真谛。最后,大家打开摄像头进行云上合影,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脸上都带着深深的不舍,想要记住两周以来相守相伴的老师与同学们的面庞。


结营仪式到此结束,给2020年“云上乐学”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本次夏令营课程与牧区的孩子们暂时说了再见,但山高路远,未来可期,中原与牧区的缘分仍将延续,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一定能够再次相遇,手牵手走向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