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组织先进实践团队分享实践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巩固实践成效。920日下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321教室开展“暑期归来话感悟”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劳动实践部主办,7个院级重点及精品社会实践队代表队员参加,窦正主持。

    此次活动中,各实践团队代表上台做时限为3分钟的演讲答辩,演讲效果、ppt制作情况、演讲时间将作为评价标准。活动伊始,窦正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此次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劳动实践的积极主题意义。紧接着,各个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队员按顺序上台演讲,分享体会感悟,汇报实践成果。“行知”实践团代表孙熙悦表示,“行知”实践团队以经典传统文化为基点,秉持“传统+时尚、理论+实践”的“双+”理念。依托线上教学方式,结合学院、专业优势,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创新线上综合课程为辅,探索线上传统文化教学与素质拓展为一体的新型支教模式。“向草原云上乐学”实践团代表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毛苏宁说到,“心向草原,梦圆蓝天”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一直致力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扶智”与“扶贫”相结合,带给草原孩子更广阔的世界。“青鸟计划”代表郭文静从实践内容、实践收获、未来展望这三部分进行分享,她谈到,要将专业学好、学深、学透,理论要服务于实践。“太河齐风”社会实践团代表围绕乡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忠孝文化四个方面开展,并以生态文化中的水利文化和红色文化为重点,讲解实践中为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为主体的新型乡村发展模式作出的行动。各团队发言人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绘声绘色地将团队的精彩环节及亮点展现出来。最后,窦正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暑假社会实践提供了感悟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各个团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效,为今后的社会实践提供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