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保证我院迎新工作有序进行,920日晚,我院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行2020级迎新志愿者服务培训会。此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健、山东理工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部部长李英豪、副部长刘晓晗、宋美瑶、2018级、2019级志愿者参加,我院学生会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逸琳主持。


会议伊始,张健对积极参与2020级迎新志愿工作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对志愿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迎新工作中全体学生干部做到热情细心、严谨耐心,及时与学生、学生家长沟通,并妥善保存工作中的资料,保持迎新场地卫生,以便于后续工作的进行。二是增强防护意识,要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服务全程佩戴口罩。三是希望志愿者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注意迎新工作中的突发状况,提醒新生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以及个人信息,争取迎新工作的细节无纰漏,做出具有“文暖”特色的迎新工作。此外,张健表示,志愿者是新生在大学所遇到的第一人,将影响到他们的大学生活,希望志愿者们努力传递正能量,对新生做积极正面的引导。


之后,李逸琳对近期线上迎新志愿工作进行说明,并将相关文件发送至志愿者群中。她说到,每位志愿者务必认真了解迎新路线、流程等内容,提前熟悉场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而后,李英豪、刘晓晗、宋美瑶利用详细介绍志愿者的基本工作及经常遇到的问题。李英豪结合自身经历阐释志愿活动的时代意义和自我意义,并举例说明志愿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刘晓晗则从志愿者姿态行为方面进行介绍,她提到,志愿者要做到举止文明、服饰整洁大方、周到服务,展示良好形象和服务水平。宋美瑶谈到,志愿者要相互协作、互相配合,充分展现志愿者的综合素养,同时,要提高警惕、及时沟通,确保迎新工作安全稳定。最后,我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史璐洁分发新生联系方式,以便于志愿者与新生进行联系。至此,2020级迎新志愿者服务培训会顺利结束。


此次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是我院迎新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落实学院“文暖”迎新工作,传承了文暖精神,有利于展现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我院后续迎新工作的开展打造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