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掌握全校特困家庭毕业生情况,进一步做好特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08】21号)和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报送2016届高校特困家庭毕业生信息的通知要求,现进行2016届高校特困家庭毕业生的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条件

特困家庭毕业生是指符合城乡低保、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等特殊情况,就业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山东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从山东参加高考的)。其中,升学、出国、参军、指令性就业、暂无就业意愿的除外。

学院会结合毕业生校园绿卡的持有情况及日常所了解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确定特困家庭毕业生候选人。

二、比例要求

特困家庭毕业生比例要求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其中包括非师范类毕业生和师范类毕业生,各类比例都不能超5%,不能互相占用。我院分配名额为非师范生13人,师范生4人。

三、申请与审核

符合条件的特困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于10月15日12点前送至2号教学楼215办公室。学院在上报特困家庭毕业生名单后,学校将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附件: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2015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