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增强新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从而引导广大学子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追求。9月21日下午学院“五有”人才主题报告会于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主题报告会。此次主题报告会分为观看“五有”人才解读视频、总结报告两个环节。

主题报告会伊始,刘菲菲和17级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五有”人才视频,视频中吕传毅详细讲述了何为“五有”人才,即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吕传毅强调,有社会责任感就是当个人利益与他人利益、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学生是如何选择的,这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此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学生打破原有方式、不墨守成规,形成批判性思维,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到全面且细致。他尤其注重大学生拥有过硬专门知识来胜任相关工作并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实践和动手能力,让学生们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除此之外,当代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也是五有标准之一,这使得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培养自己兴趣爱好并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项目使自己能全面发展。针对视频内容,刘菲菲鼓励同学们践行吕传毅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有”内涵,争做合格的“五有”人才。

此次主题报告会顺利举行,帮助学生们了解未来自我发展方向与目标,更好规划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学院工作进展,加快践行培养五有人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