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五有人才”要求,以良好的风貌和积极的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自9月21日起,中本1601团支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学习我校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此项活动主要包括观看《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召开主题班会、参与团日活动三项内容。中本16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深切体会我校领导的优秀思想。紧接着,中本1601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从主讲人郑扬为大家细致阐释“五有人才”的内涵、以宿舍为单位展示同学们自主学习成果、学生代表学习心得演讲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精神勉励和思想鼓舞,从而促进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的全面提高。而后,中本1601团支部进行“明思存义,不忘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聚集在鸿远楼下围绕我校“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展开了一系列有趣的思想教育,其中包含个人风采展示、集体热情讨论、击鼓传花游戏,同学们各抒己见,将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互结合,加深对“五有”人才的理解和感悟,将“五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最后,同学们一同回顾吕书记关于“五有”人才的讲话,表示要心怀责任,脚踏实地,积极向党中央和校党委靠拢,紧跟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主题活动的顺利举行,既又有利于中本1601团支部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向“五有人才”的目标看齐;又有利于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推进学院发展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