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2017年8月20日,淄博电视台《小访谈栏目》播出《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深入阐释和解读了我校“五有新青年”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我校学生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增强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切实发挥好人才培养目标对团员青年成长发展的引领作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以及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吕书记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将“五有青年”的发展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院整体氛围得到明显提升。


学习“五有”人才,学院在行动

所谓“五有青年”,即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深刻明确该定义,更好地将该思想贯彻落实到生活实践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各种创新形式,实现学生全覆盖。组织学生观看了吕传毅书记讲话视频,深入解读了吕传毅书记“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和精神内涵,增强了学生对其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9月21日下午学院“五有”人才主题报告会于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主题报告会刘菲菲和17级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五有”人才视频针对视频内容,刘菲菲鼓励同学们践行吕传毅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有”内涵,争做合格的“五有”人才。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有”人才计划,我院学生会也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学大学之道,做‘五有’人才”的演讲、座谈会等相关活动。9月27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组织主题演讲于二号教学楼227教室举行,本次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衣着整齐、精神饱满,以充分的准备、沉着冷静的姿态近乎完美地展示了自己对“五有”人才的感悟。9月28日晚,学生会成员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采用观看视频、个人演讲、检讨反思的形式学生干部既要努力奋进,又要以身作则,以“五有”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学习“五有”人才,班级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吕传书记解读的“五有”人才培养计划,我院四届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多种形式进行了此次的学习活动,并且在不同的角度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细分剖析。

各班会议以认真观看淄博电视台《小访谈》栏目播出的《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为主,深切体会我校领导的优秀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立个人奋斗目标。而后,各团支部针对吕书记讲话内容召开主题班会分别从不同方面提炼“五有”人才的内涵。中本1401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并撰写了本此学习专题片的心得体会中本1502团支部强调了大三学年规划与反思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五有”为目标,提前制定可行的计划并付诸行动广告1602团支部从主讲人为大家细致阐释“五有人才”的内涵、以宿舍为单位展示同学们自主学习成果、学生代表学习心得演讲等方面弘扬青春正能量,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争做“五有人才”大学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努力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广告1501团支部更是进行征集并展读“五有”优秀篇章,将“五有”内涵深刻落实到宿舍内部建设发展当中,真正将“五有”精神,落到实处、抓到实处中本1601团支部鸿远楼前举行“明思存义,不忘初心”活动,通过学习校园文化、背诵“五有”内涵、击鼓传花游戏来引导团员青年们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中教1702团支部1701团支部中教1703团支部开展了“争做“五有”人才,实现中国梦想 ”团日活动通过“飞花令”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刻体会“五有”人才的内涵。“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从自身出发,秉承“大学之道”,践行“五有目标”,引导广大学子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追求

“大学之道”,做五有青年。我院此次院级学生全覆盖学习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五有人才”要求,助推学院学校“五有”人才建设向前更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理想信念、正确认识社会现实、正确认识社会责任,增强履行社会责任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