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与安全相约,与快乐同行”。为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中更好地保障个人利益不受侵犯,积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10月13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预防诈骗盗窃安全知识讲座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治安二科齐化祯担任主讲人,部分新生参加。

首先,齐化祯对同学们进入大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安全在同学们追逐梦想过程中的重大意义,因此校园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一课。紧接着,齐化祯先引用几例学校宿舍楼失窃事件启发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无”,无论何时都不能将自己的私密信息轻易告诉别人。随后,他结合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骗局、电信诈骗陷阱和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诈骗类型和方式,借以提醒大家提高防骗意识,遇到问题应及时向家人和公安机关求助,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诈骗案的发生。齐化祯还针对大学生的生活实际提出了建议并介绍了“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防诈骗口诀。最后,齐化祯详细介绍了我校报警电话,校园值班电话和派出所电话并叮嘱大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并祝愿大家可以平平安安的度过四年愉快健康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既有利于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意外发生;又有利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促进校园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