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响应并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的爱国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3日早,我院“聚焦十九大,文苑践五有”主题实践活动于鸿远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校国旗班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嘹亮干脆,昂首阔步、气宇轩昂地护送国旗进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秀丽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学生代表王硕做了以筑梦十九大,敢做弄潮儿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他强调“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奋斗、锐意进取“宏伟目标激励人心,历史重任催人奋进”,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做“五有”人才为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担民族复兴之大任,埋头苦干,展现“文苑学子”的良好风貌。而后,方龄敏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宣读入团誓词,国旗下所有同学高举右手,慷慨激昂的声音响遍鸿远楼广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手举小红旗,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慷慨激昂、音韵铿锵,激起无限的爱国心。国旗下熠熠生辉的党徽,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将十九大精神“五有人才发展目标牢记于心。最后,同学们纷纷到“签名墙”上签名,并留下自己的美好祝愿,十九大献礼。

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为学院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