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书香燃情,放飞梦想。为培养蒲公英文学社社员的阅读兴趣,开拓视野,交流分享读书经验11月12日上午,院蒲公英文学社1号教学楼417教室举行“书式阅读”——读书交流会。蒲公英文学社社长颜若鸿和文学社社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颜若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到此次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分享读过的一本好书、读书知识小竞赛和游戏竞赛。紧接着,社员们分享自己的的读书经历及感悟,他们或朗读自己最喜欢的某一片段,或谈谈某本书所带给他们的生活启示,内容涉及古今中外各类名著,展现了社员们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而后,进行限时知识竞赛环节此环节主要通过笔试的形式,意在测试社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外国文学的了解程度,并通过作文测验社员们的写作功底和现场发挥能力。最后,进行“换名字”和“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个小游戏,社员们踊跃参与,默契配合,用自己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比赛涉及的内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游戏结束后,颜若鸿提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积极配合,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大家可以热爱文学、享受文学。同时,也希望社员们可以阅读更多优秀书籍,陶冶情操,开拓视野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社员提供了良好的读书交流平台,还拓宽了社员的阅读面,增加社员们的阅读兴趣,为蒲公英文学社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有利于带动文院学子的阅读热情,展示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