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积极响应我校举办的第八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号召,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发掘“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优秀教师。114日至1118日,我院举行第八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积极落实评选要求,有序推进评选过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效。

前期准备,创新发展

此次评选活动主要通过前期寻访、电话短信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我院所有近两学年完整授课一门的教师进行寻访调查,经本专业学生代表民主投票,形成陈玉金、高慧艳等主要候选人。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并落实相关要求,在继承的基础之上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活动前期,采用横幅、海报等多媒体形式进行活动宣传。投票过程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投票流程,评选小组负责人向大会做前期走访工作的报告,采用PPT展示与宣讲教师事迹结合的方式,确保宣讲过程的全面化、系统化、多样化。此外,各个教室还设有投票箱和专门的引导人员、疏散人员,从学生代表入场到最后投票结束退场,整个过程高效、有序、公平、公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平公正,直击现场

投票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校学生会评选监察委员会成员说明活动注意事项,并在各教室黑板上注明举报电话、邮箱,以确保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发放教师评选资料,宣讲人通过ppt分别介绍各位候选老师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个人简介、教学特色以及学生评价,使学生代表对各位评选老师有初步的了解。紧接着,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学生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对自己最喜欢的老师投票,同学们认真填写,谨慎使用投票权。投票完毕后,伴随着激昂的背景音乐,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有序地将自己的投票结果放入票箱中,工作人员在学生代表及监察委员会的见证下现场唱票。评选过程严谨有序,符合评选要求和标准。

深入寻访,传扬师魂

在评选活动开展的同时,为充分挖掘教师身上的先进事迹,我院进行了一轮、二轮寻访活动。一轮寻访主要从教师角度出发,对教师的个人情况着重进行介绍。同时,我院增强评选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寻访教师的学生,从学生角度深入挖掘教师的光荣事迹和富有价值的思想行为。二轮寻访分别从老师的生活态度、授课特色、老师自身独特之处、喜欢老师的原因等多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切交流和热烈探讨。中本1701班学生代表认为陈玉金老师痴迷读书并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热心帮助学生了解各省方言,针对大家在语言学科中的疑惑调整授课方案。广告1601班的同学们兴奋地说道,高慧艳老师耐心仔细又亲和温暖,为保证教学内容的新颖性与深度性,时刻关注与广告相关的各种讯息并认真制作每一份课件,所讲的每一个字都是对同学们的深切关爱与谆谆教诲。

此次评选活动秉持公平、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增强了学生对教师的认识和了解,促进教师创新教学方式、增长教学热情,有助于展示我院教师的风采,营造尊师爱教的校园氛围,推进师风师德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