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提高学生文学修养,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搭建与当代文学名家交流的平台,11月27日晚上,蒲公英文学社指导老师聘任仪式于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德发、山东省作协文研所所长助理、济南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玉栋、我校签约作家宗利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蒲公英文学社指导老师王晓梦出席会议,蒲公英文学社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艳梅对到场的作家表示欢迎,对驻校作家担任指导老师表示感谢认为驻校作家作为文学社指导老师,将大大提升社团的活动层次和活动质量,并希望社团会员能把握住与作家们交流的机会,在文学的世界里努力提升自己,收获与众不同的多彩青春。聘任仪式上,蒲公英文学社社长颜若鸿为三位作家颁发指导老师聘任聘书作家们依次发言赵德发就“文学最重要的是什么”提出了在文学创作中应注重悲悯情怀的观点,通过讲述母亲用冷水浸泡母鸡的故事叮嘱大家不要因为一时的文学成就而感到骄傲,要重视学习对于实现文学梦的重要性。刘玉栋结合自身早年经历提醒同学们好的作品需要长期的时间磨砺和丰富的阅历经验,并提出团体写作交流、阅读经典作品、坚持写作投稿是让心灵变得有温度有弹性,对世界的感知变得绮丽多姿的最佳方式。宗利华针对“有故事但不知道怎样写作”的问题列举了生活中沙漠玫瑰的例子启发同学们文学成就的获得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善于把现实生活中的所看所感融入到现实写作中,通过把握人物命运抓住小说的灵魂,让作品富有生机与活力。而后,三位作家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员们踊跃发言,认真倾听,参与氛围浓厚热烈。王晓梦总结时,对作家们分享的个人经历及写作感悟表示由衷的感谢与赞叹,并鼓励会员们多读、多想、多做,积极参与各类文学活动,互相交流探讨,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与帮助,从而促进个人文学素养的提高。此次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下顺利结束,会员们获益匪浅。

此次聘任仪式有利于激发广大学子的文学创作热情,感受名家风采,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校园文化素养;同时,在充分发挥蒲公英文学社社团魅力、推动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