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融汇情景心理表演,连接生活舞台玄妙。12月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圆满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三月剧社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演和心理分析能力,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播种阳光,让心飞翔”,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开展背景和相关注意事项,各学院代表队进行表演。校园网贷、爱慕虚荣、持强凌弱种种不健康的心理活动,在各学院代表队的表演下如一面镜子般被折射出来。我院代表队以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和网恋为主线,对主人公的外部活动进行展现的同时,注重对内心活动进行剖析、刻画,反映出沉迷网络游戏和网恋给大学生带来的危害,告诫我们应当远离网络游戏、网恋。“白”与“黑”的交锋,虚拟与现实的对立,我院表演队利用舞台灯光效果和心理分析手法,多角度展现沉迷网络游戏和网恋对当代大学生带来的消极影响,最终主人公幡然悔悟,其立足现实、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决心获得了大家的赞赏,台下响起阵阵掌声。最后,根据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我院三月剧社荣获大赛二等奖,陶娜荣获最佳导演荣誉称号。

此次校园情景剧大赛的参与充分展现了三月剧社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风貌,提高了我院社团的竞争力和凝聚力。同时,此次比赛有助于让学生发现生活中未觉察的人际关系、人际冲突和不合理的心理现象,获得新的感悟和体会,播种阳光,让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