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促使大一新生保持考试前的良好心态,积极准备期末考试和以后的学习生活。12月9日下午,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中教1602班邓洪秀、殷惜惜,广告1601班盖奕洁、席悦作为2016级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四位学生主要围绕学习方法、考试应对策略、证书考取经验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交流会伊始,邓洪秀提出学习成绩对优秀学生评选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并提到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的提前准备工作要做好。之后,殷惜惜对考试的复习方法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考试前的准备工作中,笔记十分重要,通过对笔记的复习,可以有效巩固各个知识点,在熟练掌握课本内容的同时可以加强对相关题型的练习。同时,她鼓励大家多阅读文学作品,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面和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紧接着,盖奕洁提出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珍惜自己的学习时间。她认为,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在考试时保持好的心态,利于自己超常发挥。最后,席悦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做练习题,熟悉考试题型,把握考试重点。此外,四位学生对计算机基础教程、大学英语听说、大学英语读写等公共课分享自己的考试经验,并提出要在多练、多看、多读上下功夫,将各门学科的知识掌握牢、掌握精、掌握好。在场在场学生认真听讲、记录,牢记所讲内容,现场学习氛围融洽。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为大一新生提供了可鉴的学习经验和复习方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有利于大一学生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