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14日下午,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于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韩德信与党支部书记马宏基、董梅、刘菲菲、田明月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

韩德信指出,基层是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打牢党的根基,焕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之后,他从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素质、工作方法、工作内容等方面对大家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关爱支部党员,经常跟支部党员讲方法、讲理论、学知识,将党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学精、学细、做实;要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对党员进行教育,和党员进行沟通交流,与支部内党员“打”成一片,打造“和谐、有爱、团结”的支部环境;要多组织座谈会、党小组会等组织生活形式,关心关注支部党员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难题,积极帮助党员解决问题,缓解压力。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和要求,踊跃发言,现场气氛严肃活跃。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利于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积极作用,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