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深切体会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12月17日下午,由国学社主办的“笔端生韵,翰墨飘香”书法比赛于1号教学楼321教室顺利举行。稷下学宫优秀教师成沛孺、成兆强,国学社指导教师姜颖及十位大众评审担任评委,国学社全体成员及参赛选手积极参与。

纸墨留香,妙笔生花。比赛伊始,主持人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认真讲解比赛规则及相关要求。本次比赛共分为命题书写和自由发挥两个环节,选手可依据自身优势选择硬笔书写和软笔书写。首先,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根据主办方给出的命题“笔端生韵,翰墨飘香”八个字进行两分钟的构思并将稿纸折叠成自己方便书写的形状。随后,选手们怀着对书法的热爱与敬畏,在稿纸上挥毫洒墨、笔走龙蛇,一时之间整个教室充满了笔墨的香气,一幅幅结构匀称、精美工整的作品展现在观众们眼前。而后,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把对家人的祝愿、对校园的赞美、对友谊的珍爱融入到书法创作中,笔法自然流畅,作品不分伯仲,引得评委们啧啧称赞。紧接着,工作人员们将各类书法作品悬挂在一起,评委们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的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最后,姜颖向大家普及了书法知识并叮嘱同学们不光要认真体会书法精神还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既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和热爱,坚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又有利于扩大国学社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