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促进各班级更好的发展,提高班级团结互助能力和内部凝聚力,加强班级负责人的交流合作与经验共享。112日上午,我院2016级年度班级建设汇报于1号教学楼417教室顺利举行。我院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中本、中教和广告专业各班班干部积极参与、认真探讨。

活动伊始,田明月欢迎大家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主题及相关流程。紧接着,7个班级的发言人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行为时15分钟的班级工作年度汇总,分别从主题班会的召开、团支部建设、安全工作总结、班级成员发展情况、宿舍卫生检查情况、团体及个人获奖情况、对未来的展望等多方面作出详细阐述。其中,王淑婷列举了班级曾举办的各类活动并提出班级优势、不足之处及解决方案。崔文凭借制作精美的课件、流利通畅的语言指出在班级建设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每一位同学都看成自己的家人,用关爱和耐心呵护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而盖奕洁创新性的提出“生活一定要有些仪式感”,通过录制同学们的成长记录视频、颁发个人特长奖状、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等形式各异的活动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独一无二的价值。在学习方面,张钧彦则认为同学们既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深入探讨,也可以通过交换复习材料实现资源共享、查漏补缺。在交流过程中,各发言人们纷纷表示最幸福的事情是努力提升自己,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最后,田明月感谢班委们对班级的辛勤付出,针对各班级建设汇报情况进行简要点评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既有利于加强各班级的相互联系和团结互助,促使班委们学习吸收更多管理班级的好方法;又有利于增强班级责任感和集体凝聚力,为班级和学院更好的发展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