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月12日上午,我院学生骨干团体辅导于1号教学楼417教室顺利进行,该活动由我院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主持,2016级学生骨干积极参与。

活动始,田明月对各位参与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活动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熟悉度为主要目的,以做游戏为主要内容。紧接着,同学们随机被分成四个小组并两两对坐,游戏要求同学们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和搭档分享自己名字的来源、最爱的水果、最难忘的一件事、最有成就的一件事等一系列问题。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起初还有些生疏,但伴随着有趣的话题和温馨的氛围渐渐地放下了心中的防备和负担,乐观大方地说出了自己最难以忘怀的记忆。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惠鑫提出在交流之初没有很多话要说,但随着话题的深入,想和对方分享的东西越来越多。郑洋则认为和人沟通交流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既能增进感情又能追忆过去的珍贵记忆。而后,田明月进行了活动总结结合自身的生活感悟告诉大家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存在,作为一名班干部更应该懂得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与同学们耐心交流互动,为班级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学生骨干们手拉着手深情合唱了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此次活动在依依不舍中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学生骨干们获益匪浅,不仅在游戏中获得了快乐和感动,更懂得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及沟通交流在班级建设中的价值。对推动班级和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