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17日下午,2018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和312教室进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答辩。

会议伊始,田明月、刘菲菲简单介绍答辩流程及此次答辩的重要性,希望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此次答辩由党员发展对象现场抽签选择答辩题目,问题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两会精神,涉及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榜样精神等多个方面。答辩过程中,党员发展对象深入阐释党的宗旨、思想、方针,并及时运用理论联系实际,表明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向模范榜样看齐,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贡献力量。之后,刘菲菲、田明月进一步提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入党之后如何去做对三严三实的认识等问题,党员发展对象全面而又准确的解答问题。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听取答辩会内容和要求,根据答辩情况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刘菲菲、田明月总结发言,明确指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长处与不足,鼓励大家加强对党规党章的理解感悟,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与义务,积极有为的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支部公开答辩,既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积极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又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继续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壮大党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