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2日晚,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承办。淄博市歌剧话剧院院长、淄博市朗诵协会执行主席、知名主持人韩喜老师,音乐学院王健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璐老师,我院刘菲菲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括声临其境异彩纷呈超级演说家三个环节。伴随着MD舞团的精彩舞蹈,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依次对《海绵宝宝》、《灵魂摆渡》、《指环王》、《前任三》等一系列经典影片进行配音,选手们情绪饱满、声情并茂,所配片段与原作高度契合,展现了选手高超的声音驾驭能力。

随后,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六个情景模拟试题,选手根据情景顺序依次上台,对给出的既定情景与突出情况做出有效处理。面对中国好声音顶尖对话追梦人等舞台情景与各种突发状况,各位选手淡定乐观、从容应对,随机应变处尽展主持智慧,语言练达间处处异彩纷呈。在接下来的冠军争夺赛中,三位晋级选手以初心为主题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思维瞬变、语言简练,从生活中的点滴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过紧张的比赛,刘银凯摘得冠军桂冠,徐鑫雨荣获亚军,宋爽爽喜得季军。最后,韩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比赛注重对主持人形象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台风气质等方面的考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刻苦努力、严谨踏实,收获更为丰硕的劳动果实。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为热爱主持、喜欢自我表达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平台,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及随机应变能力。同时,此次比赛在扩大我院金话筒协会影响力、推动学院文化建设、丰富校园精神文明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