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丹桂飘香正九月,秋风送爽迎新时。学院领导、团总支开会讨论迎新活动方案,对新生引导和流程安排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未雨绸缪齐发力 凝心携手见真情 

新生学子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分组展开张贴迎新条幅、制作迎新展板、印制学生手册、检查宿舍设施等准备工作,为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我院微信公众平台也提前推送了关于“新生入学安全攻略”、“新生宿舍大揭秘”等开学报道推文。新生辅导员张健通过微信、易班、QQ等社交方式与新同学进行交流,积极了解新生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解答,及时消除新生对新校园的陌生感。所有的努力与准备,只为让新同学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花式迎新进行时 文苑终于等到你

9月8日早晨, 我院迎新工作人员提早到达指定位置,根据迎新方案分工安排,为迎新工作做好最后的准备。鲜艳的红袖标再次“上线”,将“文院力量”传递给每一位文苑新生。当新生和家长到达学校后,各部门工作人员流水作业、分工合作,帮助完成身份验证、档案收取、助学贷款办理、校园卡发放、搬放行李、安置住处等各项工作,尽力为新生提供便、周到的服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院长张艳梅,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副院长吕逸新,2018级辅导员张健等学领导、老师亲临东校区我院迎新工作处进行了亲切慰问。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不仅深入学生宿舍,在细节问题上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指导新生进行报到,协调接待工作。整个迎新现场如火如荼、温情满满。

此次迎新活动在延续学院以往特色的基础上,迎新手段和方式上不断创新,力图打造学院特色迎新方案。其中,“初见印象”通过为新生在特色学生证展板留影来记录新生初入校园时的美好“相遇相知”通过在弹幕墙处采访新生一系列有趣的问题,倾听新生快乐言论,使新生尽快熟悉环境,感受新家温暖;当天还有李永正、韩彩霞等2018届毕业生返校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在采访过程中,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并送上对新生的祝福,为让新生们带着学长学姐的经验和寄语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更加珍惜和努力;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迎新现场就新生、家长关心的“专业课安排”、“就业问题”、“社团风采”等进行详细解说,答疑解惑。

一切只为给新生提供更独特的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氛围,展现出文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灾后慰问似甘霖 情系新生暖人心

在进行迎新前期准备工作时,学院了解到新生蒋晓倩所住地区潍坊寿光市,由于受地区强降雨的影响发生特大洪灾,而蒋晓倩家中的经济收入和日常生活也受到严重破坏和影响。为给新生送去温暖和祝福,展现学院对新生的文院关怀,我院多位领导、老师在9月6日共赴潍坊市寿光陶官中村为2018级新生蒋晓倩送去亲切慰问和深切祝福,并亲迎她回校。

迎新当日,我校校长张铁柱,副校长王莉斌亲临我院迎新活动现场,将专门定做的新生大礼包亲手赠予蒋晓倩,关切询问她近日生活及大学适应情况并对她表达了殷切期望,这让她深深体会到大学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学院领导还深切叮嘱蒋晓倩,希望她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积极努力学习。蒋晓倩对老师与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道,山东理工大学给了她想不到的关爱和温暖,自己也会继续努力。

墨染万里河山,让我们一起从文院开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活动顺利结束。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书写华丽篇章,在新的生活和新的起点走进山理工,走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