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月8日晚,我院东校区3号教学楼310教室召开新生班会,2018级全体员及带班学长学姐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张健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健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学院介绍,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张健从学习、学生工作与实践锻炼等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其中以夜不归宿为例特别指出新生入学要守规矩、守底线,张健还就自立问题希望新生学会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紧接着,张健向大家介绍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强调军训期间的纪律、安全等问题。最后,张健向新生们介绍助理以及各班带班,并邀请青春在线相关人员向大家介绍组织内的相关工作,加深新生们对校媒体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计划。

全体会议后,各班带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班级见面会。班会分为自我介绍、带班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班级答疑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班内每位同学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主要包括姓名、家乡、爱好特长、大学规划等部分同学以方言的形式介绍自己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随后,带班学长学姐上台发言首先是布置军训期间的事务安排,详细讲解日程安排,使每位同学明确任务,紧跟班集体的步伐。而后,带班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经历向新生分享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答疑环节,新生们就课程安排、考试、宿舍纪律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提出疑问,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详细作答,增加了对新生对专业、学院、学校的了解。最后,带班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表达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大学遇到更好的自己。

此次新生全体会议的顺利召开能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加强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同时,班级见面会的方式不仅能够使新生彼此加深认识,还能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为今后的班级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