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月13日上午,我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主任李华伟、2018级辅导员张健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义勇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学”方面,他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从政治素质、专业学养和通识教育入手,着重对大家进行党性教育,在带领同学们回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发展历程的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解党、热爱党、跟党走”的具体要求。他还以大学生常见的价值观念趋于复杂模糊、拜金主义倾向等问题为例,提醒大家要积极参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针对专业学养和通识教育,他提到,学习知识是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同学们应该在系统理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跟进与拓展,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兼备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而后,“思”、“践”和“悟”方面,李义勇通过介绍“人才成长八大规律”和“90后大学生心理特点与成长成才规律”,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发展轨迹进行深刻剖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形成符合社会要求的思维能力与思想道德品质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李义勇要求大家,以“知”为指导、以“行”为基础,在掌握基本技能的同时养成创新精神,在实践过程中通过质疑、调查、探究不断学习进步,感悟人生成长发展规律和道理,争做“五有”人才。他还认为,在校大学生需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自觉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掌声迭起,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举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意识,规范约束自身行为,争做“五有”青年,同时有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新生走好第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