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27日晚,由我院新闻宣传中心举行的摄影与新闻写作培训在1号教学楼417教室进行。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王纪衡与宣传部副部长王雨琪担任主讲人,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与易班部分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摄影培训和新闻写作培训两部分。培训活动伊始,王纪衡围绕相机基本参数、常用构图技巧、手机摄影常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到,摄影主题是摄影工作的关键,摄影师需要通过不同主题的摄影作品与欣赏者产生共鸣,表达作品的深度内涵。接着,他以手机中的摄影功能为例,通过图片对比的方式,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感光度、快门速度等专业术语的具体应用。成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用手机拍摄相关内容。王纪衡结合自己的摄影经验以及参与培训的成员们目前摄影能力,希望成员们能够寻找更多机会,学习拍照,提高自身摄影能力。

而后,王雨琪以新闻必备素养、前期准备、写作内容三方面为主要内容为成员们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她提出,新闻具有时效性,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写出新闻稿;在新闻写作中,尤其要注意用词的准确性。最后,王雨琪将新闻主要分为会议讲话类、比赛演出类、宣传活动类三大类,并根据不同新闻种类做出相应模板,进行具体讲解,便于成员们写作。

此次培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新闻知识与摄影技巧的机会,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自身以及部工作的理解,同时,有利于宣传部工作的衔接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