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晚7点,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团队赛决赛在三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协办。我院研究生迟静、李媛媛、赵薇清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荣获团体赛决赛二等奖。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参赛的各队选手综合素质较强,竞争十分激烈。



图片


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我院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作答,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成绩基础。第二轮计时答题环节,我院选手由稳定防守转为积极进攻,答题时兼具速度与正确率,展现出我院研究生丰富的知识储备,亮眼的表现引来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三轮风险抢答题环节,我院选手沉着应对,稳中求进,最终以270分的总成绩勇夺团体赛决赛二等奖。



图片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队顶住压力、厚积薄发,展现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我院在团队赛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爱国热情,促使同学们将“学习强国”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