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成绩评定及存档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处对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统一安排,我院毕业论文答辩、档案整理工作安排如下,请严格按照通知上的时间节点安排好各项工作:

一、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

1、论文抽取6月8日教务处按专业随机抽取10%的毕业论文样本进行检测。

2、论文提交的文档格式:被抽到的学生提交论文正文部分,采用word文档形式,文件名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例如:谢忠义_1011011064_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影响因素研究.doc(备注:一定严格按照word文档格式要求,否则会影响检测结果)

3、检测安排:6月10日前完成论文检测,检测结果经学院教授委员会认定、教务处审核后反馈到学生。

4、复制比结果与答辩资格: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合格的学生准许参加毕业答辩;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30%而小于50%,经修改后合格的可申请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文字复制比超过50%及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进行补充答辩。

二、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1、答辩分类: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全校集中答辩和学院组织答辩。

2、时间安排:

全校集中答辩时间:16周周二(614日)

学院组织答辩时间:第16周周四(616日).系主任在66前将具体的答辩安排报教学科。指导教师通知学生于第16周周一(613日)前将毕业论文交给论文评阅教师。

3、全校集中答辩学生确定:参加全校集中答辩的学生按专业随机抽取,每专业抽取人数为1名。名单由教务处于612日下午随机抽取确定,全校集中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全校集中答辩的学生将不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4、二次答辩:第一次答辩成绩不及格者(比例人数各系根据答辩情况自行确定),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成绩上报及校级优秀论文评定

1、成绩上报时间:请系主任务必于618将毕业论文成绩从教务管理系统上报。

2成绩评定要求及校级优秀论文推荐

    学生毕业论文成绩由系主任审定,并对整个专业学生毕业论文成绩进行平衡(即优秀率不得超过20%)。

各系于620日将答辩成绩优秀的毕业论文打印稿(1份)交到教学科,学院教授委员会根据学校名额分配(2%)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上报表》、《优秀学士论文(设计)推荐表》及电子版务于622日前报送教学科。

为了便于学校和教学科存档,所有学生的论文电子版由各系汇总后(要求一个同学一个Word文件)于625日前发至教学科邮箱。

四、毕业论文材料存档

1、毕业论文手册的装订:装订时要认真检查手册内容是否齐全,装订顺序为:毕业论文手册封面、开题报告、工作过程记录表、论文工作总结、指导教师评审表、评阅人评审表、答辩评审表、答辩记录。

    2、毕业论文归档前,请系主任认真组织人员检查毕业论文资料的规范性。指导教师认真填写《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资料核对表》。

3、学生毕业论文全部存档资料包括:毕业论文初稿、二稿、定稿、毕业论文手册等。

4、存档资料几个时间统一:

  (1)毕业论文档案袋时间:统一填写二О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2)毕业论文封面时间:二О一六年六月

  (3)毕业论文手册封面时间:二О一六年六月

     毕业论文自二О一六年四月至二О一六年六月共十周

 (4)毕业论文总结学生签字时间:二О一六年六月二十日

五、几点说明

1、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认真指导学生,保证毕业论文质量。

2论文格式必须符合《文学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2016)要求。

3指导教师要督促学生在论文答辩结束后根据答辩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力修改论文(特别是技术性错误)。

4、指导教师要充分认识毕业论文材料归档的重要性,努力保证毕业论文材料的质量和完整。建议各位老师收集学生所有与毕业论文有关的Word文件(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初稿、二稿、定稿、论文工作总结等)。

5、毕业论文材料归档时间:指导教师将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材料整理好检查无误后在627前交给系主任,系主任在630前交到教学科存档。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科

                                       2016年531

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资料核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