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服务大厅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文学院

    专业设置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鲁中、面向山东,培养具有较高的师德修养、乐于奉献教育事业,具备深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掌握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教学与育人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语文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美学理论与艺术欣赏、教育学、心理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就业领域:中小学教育、文化传播、新闻等领域。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宽厚的专业文化知识,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或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宣传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硕士学位,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美学理论与艺术欣赏、教育学、心理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就业领域: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乡镇文化宣传等领域。

     

    广告学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广告学基础理论知识,贴近新媒体营销传播环境,在策略性传播理念指导下,具备广告策划、创新思维、文案写作、广告设计、广告制作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方案注重引导学生在专业知识综合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和专长,达成策划、创意、文案、设计、制作、市场调查、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为企业营销、媒体运营、政府宣传、行业推广、社会发展输送创意传播类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基础、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媒体策略、数字媒体广告、广告调查、广告经营管理、广告法规、消费者行为学、经典广告案例评析、整合营销传播。

    就业领域:广告公司、媒体、政府与事业部门、房地产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