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24日至1125日,山东理工大学第八届阳光体育节之乒乓球联赛在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院乒乓球代表队参加。

此次团体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打一局。由于学院小组淘汰赛轮空,直接进入小组循环赛。1124日晚,我院首战管理学院。赛前一小时,运动员们提前来到比赛场地,熟悉比赛环境,并进行赛前热身以便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伊始,我方男单一稍微弓腰,紧握球拍,全神贯注,努力打好每一个球。但最终因为自身失误过多,首局败给管理学院。紧接着,女单一进行比赛,面对学院首局失利的情况,王淑婷沉稳迎战,抓住机会,进行反击,我院以大比分领先的状况下赢得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混双比赛,我院王淑婷和成志鹏移步换步,接发自如,配合默契,成功获得第三局胜利。最终,我院以32的成绩战胜管理学院,进入六强。

1125日下午,我院迎战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与交通学院。我院队员竭尽全力,但是不敌电气学院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而后,文学院与交通学院展开第五六名争夺战,首局男单失利,女单再次扳回一局,混双一局双方陷入胶着,我院两名队员沉着应战,双方战成22平。最后一局,我院刘芳芳心态平稳,发挥出色,毫无悬念赢得最后一局的胜利。最终,我院以32的成绩战胜交通学院,获得此次乒乓球比赛第五名。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代表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有利于增强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同时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使同学们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五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