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9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的“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在西校区第二体育场顺利举行。各学院部分运动员积极参加。

比赛采用了接力跑和任务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赛前一小时,运动员们提前来到体育场熟悉比赛环境并进行拉伸、活动手腕等赛前准备热身运动,巩固题库资料,自信应战。比赛伊始,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在开幕式上为大家简要阐述了一二·九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一二九纪念活动是为了纪念1935129日的抗日救亡运动,督促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信念,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荣辱感,并为选手们送上了最有力的祝福。

之后,我院代表队经过随机抽签被划分到第一组进行比赛,徐晓颖、李学敏和黄黎根据队员的比赛特点和自身优劣势冷静分析策略,迅速决定了上场顺序安排。而后,运动员们进行激烈的8*400米接力赛,他们奋力奔跑,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紧接着,结束接力赛的运动员们立刻赶往国防教育主题园进行知识竞答,并凭借赛前充足的准备顺利通关。随后,运动员们跑向图书馆西侧树林寻找卡片,他们团结一致,不畏险阻,很快凑齐卡片,成功解锁下一个任务点。最后一个环节是“齐渡艰难安正道”的绑腿过桥,六名运动员迅速按提前布置好的队形排开,以男生出左脚女生出右脚的战术,默契十足地将任务圆满完成。最后,我院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还使同学们深刻追忆历史,掀起抗日运动高潮的“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荣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