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让大家切身体会传统戏曲之美,增加大家对国学的进一步了解,1216日,山东理工大学国学社于一号教学楼417教室举办了“品戏曲之美,扬戏曲之情”国学互动讲座,为大家带来一场昆曲盛宴。本次讲座由孔静雅主持,由马志宇老师主讲,国学社全体成员及大一大二学生共同参加。

此次互动讲座刚开始,马志宇就向我们示范演唱了一段牡丹亭曲段,伴着古声古色的昆曲音乐她声与手相合,动作轻柔,声音婉转悠长,同学们认真看着曲谱,跟着马志宇的音乐而走,一同感受昆曲声乐之美。马志宇一曲唱毕,讲台下热烈的掌声响起,马志宇感受到了大家对昆曲的喜爱,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之后,马志宇带着大家一起轻轻哼唱,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大家一起沉醉在戏曲文化的美韵之中。在马志宇一次次经典动作的演绎与同学们一次次默契互动之后,最后,马志宇与同学们的共同一曲让此次讲座谢幕。

此次昆曲讲座活动顺利举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再一次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也为国学社接下来的活动打下了基础,有利于国学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