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规范寝室卫生,共建温馨校园。1220日下午,我院学生会社区服务中心自律部对我院2018级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我院学生会社区服务中心自律部部长黑静怡及自律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检查。

检查伊始,黑静怡对检查工作做出合理规划和明确分工,将参与人员划分为多个小组进行卫生检查,同时分发卫生检查表。而后,检察人员向宿管阿姨、宿舍内同学礼貌问好后进入宿舍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床铺整理、橱柜物品摆放、地面清洁程度等项目,按照宿舍卫生评分细则和宿舍相关管理规定公平公正为每个宿舍打分并提出建议。对于清洁整齐的优秀宿舍提出表扬,拍下照片作为优秀典型,并鼓励宿舍成员坚持营造良好宿舍氛围,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建设整洁宿舍,保持优秀成绩;对于整洁程度不够的宿舍,检察人员则针对各个宿舍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弥补不足,及时完善。之后,自律部成员为同学们提出几点整理宿舍卫生的实用小窍门,她们讲到,琐碎的杂物可以装进不透明的迷你储物盒中摆在橱柜里,避免物品摆放杂乱无章的现象;宿舍所有成员的书可以摆放到一起,提高整体外观的整洁度等。最后,自律部为此次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宿舍下发整改通知单,同学们虚心接受,总结经验并认真整改。

此次宿舍文明卫生检查不仅有助于督促同学们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营造“安心、清心、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良好基础,而且利于我院文明宿舍建设的推进,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