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5日晚,由校社联主办,我院三月剧社承办的“爱表演”比赛决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徐欣萌主持,日新曲艺社前任社长王义杰,电气与工程学院社联主席赵孟阳,我院社联主席岳敏,三月剧社社长李瑾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个团队成功进入决赛。比赛伊始,徐欣萌向大家简要介绍到场的评委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紧接着,各表演团队依次上台展示。各位参赛选手在台上或幽默或伤感,将每一个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现场更是掌声阵阵,欢呼声不断。其中,由“雷小霆队”带来的原创作品《其实我是个演员》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其实我是个演员》讲述的是一个心怀演员梦的人的故事,剧本平平无奇却又震撼人心。追梦路上主角遭受冷眼和嘲讽但没有放弃,最后成功。参赛者将角色在受挫折时的悲愤痛苦、在面对饥饿时的自尊心以及追梦的坚持不懈演绎的生动感人又贴合实际。赵孟阳说到,这个剧由参赛者独自编排出来本身就不易,虽然存在问题和不足,但剧本编写以及参赛者的演绎都是十分出色的。最后,徐欣萌再次对评委们的到来及参赛选手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比赛顺利结束。经过整理计算,由“笔者的后生”团队带来的《作家之死》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为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提高交流合作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及表演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活跃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