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让即将步入校园2020新生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感受到学校对新生的重视及关怀,913日上午,校学生会联合各学院学生会举办开学季校园直播校级活动。此次直播的第一阶段由院学生会负责,由褚玥淋、李翔宇主持。


直播伊始,褚玥淋在南门外简单介绍学校概况。走进南门,有同学于两侧挥手问好。走近鸿远楼,褚玥淋一边介绍这幢标志性建筑,一边同直播间的新生观看国旗班日常训练。之后,她带领同学们参观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感受文学院学子勤劳苦学的积极面貌及浓厚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为大家介绍模拟法庭进入模拟法庭,便可看到正中间挂着国徽辩论队同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向大家问好。国徽前方是审判长席,前面是书记员席,台子两侧是公诉人席或原告及其代理人席和被告及代理人席。模拟法庭的建立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强化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而后直播镜头转向第一餐厅、第二餐厅,褚玥淋为大家介绍各餐厅特色,并仔细回答评论区问题,同大家积极互动。之后,来到二号学生公寓、四号学生公寓,李翔宇为新生说明住宿条件。他说到,宿舍中洗衣机、饮水器等设备非常齐全,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也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学生公寓设有严格的门禁系统,刷卡通行、进出门记录,以保障同学们的居住安全。宿舍与食堂、教学楼、图书馆、浴室的距离步行即可到达,出行方便快捷。途径一号体育场时,李翔宇说到,这里临近学生公寓,是满足同学们休闲运动需求的场所之一。最后,李翔宇为大家介绍信息楼,并与褚玥淋一起通过文益多为丢失校园卡的同学解决麻烦。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展现了文苑学子热情耐心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有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合理安排入学后的起居学习;更有利于活跃校园气氛,为学院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