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理工大学报道115日下午,我院根德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根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仪式,我院领导班子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义勇代表学院对张方明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企业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他讲到,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培养“五有”人才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这与根德企业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追求不谋而合。根德奖学金的设立将激励文苑学子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同时希望院企双方不断增进交流互动,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知道贫穷的滋味,杯水之力虽然微薄,但是哪怕是帮助一个人,给予他激励,让他感受到温暖,启发他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他人,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足矣。”张方明表示,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拿出10万元作为奖学金十分微不足道,但是希望通过这件小事,启发更多有实力的企业一起来传递大爱。同时希望院企双方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张艳梅代表学院与山东根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根德奖学金协议,并为张方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她表示学院今后不会辜负企业的这份付出和信任,将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查玉喜作总结讲话。根德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为学校、学院“引才、引智”,更引来了“社会资源”,为文苑青年学子送来了关心与厚爱。关心教育、关心学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这也体现出山东根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远大格局与大爱情怀。同时,查玉喜对根德奖学金的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他指出,学院要依托平台,加强载体设计,将企业的资源引入学院,同时将学院文化资源送到企业,校企合作将在不断深入交流中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并进。希望学院一定要让品德突出、真才实学的学生受益于奖学金的设立,教育引导他们铭记根流渊源,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

据悉,根德奖学金出资10万元,用于奖励我院品学兼优、拼搏奋进,在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等方面有突出成绩、可作为榜样的在校文苑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