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表彰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和第十五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人员的通报》,我院焦桂美教授的学术专著《孙星衍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 2017年12月)获得一等奖,张艳梅教授的学术论文《后媒介时代的伦理隐喻》(探索与争鸣2020年第6期)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学高度重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努力提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旨在鼓励全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不断推出有价值、有影响的社科成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届全省共评选出获奖成果298项,其中特等奖并一等奖4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5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