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月15日下午14时,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创业论坛在1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淄博源宇梁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源,围绕创业、广告两个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演讲。

 


 

    活动伊始,陈强老师就主讲人梁总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活动直奔主题,梁总以自身及周边同学的经历为例,对创业途径及创业过程进行了说明,其中,在交流过程中指出“创业一定不能偏离专业,应置身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并以教育事业为例,告诉同学们如果做教育,就要做自己的专业学科。除此之外,他还教导同学们要掌握一定的营销策略和沟通技巧,如孕妇效应、礼尚往来等。演讲以其典型客观的事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一片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梁总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问题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走向尾声。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创业,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业积极性,还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方向做了科学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