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影视艺术协会成立于2011120日,是校社联领导下的一个兴趣爱好型学生社团,挂靠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自社团成立以来,影视艺术协会坚持以“记录人生,艺术人生”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己任,坚持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服务的理念,开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已连续两年被我校评为“优秀社团”。  

           

品牌活动

1.I秀方言”电影配音大赛

参赛选手以正宗家乡方言进行电影片段配音。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以个人或小组形式进行,要求为方言纯正,切忌低俗恶搞,组员配合默契,感情到位。此活动大大彰显了方言的魅力,是一场有地方特色的盛宴!

2.“青春励志”电影节

活动以征集微电影剧,短篇视频广告的形式进行,赛前由社团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设备支持,要求视频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决赛后还有一场隆重的电影节颁奖晚会,对优秀的获奖作品进行放映和颁奖。

 

特色活动

1.第三届“中国梦,青春行” 主题观影赏析比赛

为了响应国家“中国梦”的主题号召,通过观赏主题电影,同学们可以从电影中进行反思,从而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心理环境,以便保持心理健康,身心更好的发展,还可以激励自己努力前行,不虚度青春。优秀的励志电影,既有助于排解大学生内心的迷惑,又有助于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电影欣赏及交流会

活动以同学观看电影的形式进行,通过观看积极向上的各类电影,向同学们宣扬影视文化,观影后的电影交流会上,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观影心得。

3.影评比赛

大赛分为三个步骤:一是观影阶段。协会将选取由会员推荐的影片来放映,要求内容健康向上,有观赏价值,尤其是经典的、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优先考虑。二是影评阶段。要求:评论的电影由会员自由选择,切忌写成读后感形式,影评字数为1500字以上,切忌抄袭。三是评奖阶段。上交作品将邀请文学院专业老师于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参赛人数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4.“我的大学  我的mv”——大学生校园歌曲mv制作赛

参赛者自由组队,人数不限,歌曲自选,歌曲内容要符合大学生精神风貌,体现校园文化,有感染力,能够鼓舞同学们把握青春、奋发向上。选好歌曲后,由参赛选手自行拍摄、制作mv,拍摄前,社团提供技术培训。

 

会员活动

1.周末影院——每周为协会会员免费进行优秀电影放映与赏析。

2.会员培训——定期为协会会员免费进行视频制作与视频剪辑、合成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