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明确学生在校期间本人与学校各自的责任,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形成良好学风,1120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2班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二号教学楼216教室开展。

此次学风建设班会主要由班长带领学习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首先,班长诵读了自律协议书的内容,以帮助全体同学熟知其内容从而做到严格自律。自律协议书以是否满十八岁为依据划分为两部分内容,从学生在校期间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学校的权利和义务两大方面进行整体性说明,从法律条文上明确地凸显了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接着,班长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表明了学校对考试纪律的要求,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最后全体同学签署了《自律协议书》、《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学风建设承诺书》,践行了严谨踏实的学风和诚信为重的校风,更是山东理工大学综合教学底蕴的体现。

此次班会旨在宣扬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加强对我院学子的学风培养,有着积极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