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210日晚,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组织了“良好学风 诚信先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于2号教学楼204教室举行。辅导员张健及中教两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中教1402班班长李永正为学生解读学院最新修订的《学生德智体综合考评办法》。综合考评办法从德育成绩、智育成绩、体育成绩、宿舍管理成绩、奖罚分五个方面做了规定。解读中,学生认真记录,李永正耐心解答其中的疑惑。随后,中教1401班班长刘亚楠根据开学以来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未来班级良好学风建设的一些措施。在她看来,班级良好学风建设要从各个小细节做起,如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做到不旷操、不旷课、不旷会。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刘亚楠以学生考试违纪案例为警示,说明考场违纪后果的严重性并鼓励同学们诚信为先,遵守考场纪律。

 辅导员张健对本次“良好学风 诚信先行”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她强调考试只是自我检测的一种手段,及格、高分不应该成为唯一的追求,实现自身发展和能力提升才是最终的目的。此外,鼓励同学们主动与任课老师及班级导师交流,可以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复习、备考方法和技巧。最后张健老师向同学们传达我院心理约谈室成立的消息,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心理约谈室,缓解考前紧张情绪,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此次主题班会以期末考试为契机,通过对《学生德智体综合考评办法》的解读学习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积极备考,诚信答卷。此外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延续,不仅有利于加强了新生对学校相关制度的理解,更有利于引导学生提升诚信意识,这也是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的前提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