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5年本科教育优质工程

多元化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实施第二期本科教育优质工程的意见》(鲁理工大政发〔201338号)和《关于实施第二期本科教育优质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教务函〔201312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2015年本科教育优质工程二期多元化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各单位要根据文件精神,科学系统地规划各子项目,在提高原有项目实施的有效性基础上,扶持新项目,挖掘、培植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形成项目梯队,不断优化项目结构,丰富项目内涵。项目规划、立项及实施要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要有利于本科教育教学,要有利于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二、立项要求

1.课堂教学卓越计划。本次课堂教学卓越计划立项约60项。学校根据各学院开课头次确定推荐名额(见附件1),学院择优推荐后,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相关建设要求及支持政策参考《关于进行“课堂教学卓越计划”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请各单位将汇总表和申请表(见附件1)各一式两份汇总后,于415日报送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jxyjk@sdut.edu.cn,文件以“**学院+课堂卓越”命名。

2.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本次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立项约80项。学校根据专业数、公共课分布情况确定推荐名额(见附件2),学院择优推荐后,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相关建设要求及支持政策参考山东工大学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关进行第一批“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请各单位将汇总表和申请表(见附件2)各一式两份汇总后,于415日报送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jxyjk@sdut.edu.cn,文件以“**学院+负责人支持计划”命名。

3.通识核心课程建设计划。本次通识核心课程建设计划共建设约15门。广大教师可积极申报,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评选约10门课程作为通识核心建设课程;同时,学校将邀请部分在学科专业领域有一定建树,热衷于本科教学,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含机关管理人员),以邀课的形式建设5门左右精品通识核心课程。相关建设要求及支持政策参考山东理工大学关于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申报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通识核心课程立项建设一学期后,原则上必须开课,预期不开课的项目,学校将根据情况暂停资助,直至取消立项。

请各单位将申请表(见附件3)各一式两份汇总后,于415日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jxyjk@sdut.edu.cn,文件以“**学院+通识核心课程”命名。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2781967

       郑家文 

 

附件:1.课堂教学卓越计划有关文件

        2.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有关文件

        3.通识核心课程建设计划有关文件

                                     教务处

                                  2015年3月17

 




1.课堂教学卓越计划有关文件.rar
2.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有关文件.rar
3.通识核心课程建设计划有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