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走进社会,亲身实践,发展自我。为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实践经验,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于322日晚在1号教学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部干事简单总结寒假社会实践的意义,对同学们社会实践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接下来是来自各班的优秀学生代表一一展示实践成果,交流经验。首先是赵艳梅同学代表小组发言,详细讲述了实践的经过,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最终总结在实践中最重要的是耐心和与他人的合作。随后刘颖颖团队作为“走百县,访钱企”专题的代表上台交流,她从企业人才需求、大学生未来就业、学历的重要性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成果,让在场的同学初步了解了未来即将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而后是王雯琪同学,她所加入的团队是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是春运期间在淄博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实践中的收获与快乐,但其间也不乏辛酸,比如总有旅客会因为不信任而拒绝志愿者所提供的帮助,这样的举动不禁让王雯琪的志愿团队心寒,“虽然心寒,但总有温暖的事情让我们坚持下去”,王雯琪如是说。最后朱英林同学也简单与大家交流了实践经验,引起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活动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实践经验,让同学们更全面、深刻的了解社会,从而为以后的发展积累经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