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响应我院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文学院14级各班纷纷开展“实践归来话感悟”主题团日活动,班级成员参加活动。

广告1402班班长首先总结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和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接下来,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张庆玲、孙星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的经验以及实践过程中的感受。“重要的不是你学得多学的杂,而是学的精学的巧”,孙星婉同学如是说。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实践活动中的得与失,同时为下一步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最后,班委向班级内优秀作品创作者颁发奖品,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中本1403班三位班委结合他们自身的实践经验与收获感悟向同学们做了生动的介绍。其中,副班长从“实践的主题”“实践的目的”“实践的意义”等几个方面展示实践过程与实践结果,最后,班长作总结性发言,讲述实践过程中的成长与发展。

中本1401班团支书简要介绍班级同学寒假社会实践的活动情况。随后,班级同学主动发言,进行经验交流。同学们认为,此次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

广告1401班团支书则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对于当代大学生具有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有利于日后更好的开展社会实践工作。随后,各宿舍代表依次分享自己在实践中心得与体会,同学们参与的实践有“走访千企”、“慈善义工”和“家教服务”等,形式各有不同。男生代表于帅,严肃认真地讲述着自己实践过程的点滴经历,深深体会到了金钱来之不易,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中本1402班班级在场同学纷纷各抒己见,自由交流寒假实践感悟,营造热情昂扬的会议氛围。最后,谢腾作为会议代表阐述自己的看法和感悟,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帮助大家提早适应社会生活,对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