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我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大学生悦纳自我、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等方面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工作的协同机制,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满足学生自我成长的心理需要。经研究决定于4-5月举办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节,现将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呵护心灵·体验成长

二、申报要求

1、突出主题。项目申报应紧扣“呵护心灵·体验成长”的健康节主题,深层挖掘心理内涵,重视活动的思想性和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2、力求创新。本次申报项目应精心策划、富有内涵、特色鲜明。着重考虑活动的受众面和针对性;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多样性;注重学生的特殊群体和主动参与性;扩大活动的实际影响效应。

3、打造品牌。本次项目申报分校级、院级两个层次,校级活动每学院限报2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经审核后确定校级活动项目。院级活动不设限。请各学院申报活动时注重以往品牌活动的延续,并力求不断创新内容,同时鼓励开创新品牌,凝练精品。

三、申报程序

1、认真填写《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节”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于410日(周五)下午530之前将申报表(一份)交至大学生艺术中心312室。电子版请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李霞处,标题注明“**学院‘5.25’心理健康节项目申报”。

2、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有关人员对项目进行审核,统筹安排,确定项目名单及项目等级。

、注意事项

1、因我校要同时参与山东省高校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因此对各项活动的时间要求非常精确,活动项目的申报和开展必须严格按要求时间进行(具体为:415-29日准备、宣传、征集,430-525日开展活动,所有活动务必于526日前结束)。

2、申报项目所在学院应认真检查和指导申报项目内容和流程,要求项目选优,内容简练清晰,切忌量大不精。

3经立项的活动项目,应按照《项目申报表》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实施,项目所在学院应切实加强对项目的指导,不断完善具体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如活动内容或进度与原计划相比有较大改动,须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解决。

4、本届心理健康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各校级项目委派专人进行督导,同时重点对各学院的院级项目进行指导和督查,以便对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5、各项目(含院级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重视文字、照片和视频等资料的质量,务求清晰和严谨,以便展示和收集、保存。

6、为鼓励和保障立项项目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立项的校级项目给予部分经费支持。具体金额立项确定后予以公布。

活动项目经费要本着务实节俭的原则进行预算与使用,项目开支须符合学生活动费使用的有关规定。活动结束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活动总结资料后,请整理好有关费用支出的正式发票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登记,经审核无误后签字报销。

7、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应于528日(院级项目为612日)前将活动的实施方案、参赛报名明细表、活动总结、获奖名单(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奖项,获奖名单须注明选手所在院部,团体参赛应将成员逐一列出)、活动特色图片10张(电子版,jpg/jpeg格式)和活动视频10分钟以上),发送邮件sdutlixia@163.com,标题注明**学院‘5.25’心理健康节总结”。

除照片、视频材料以外,其他材料须书面(加盖公章)和电子文档各一份。书面材料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中心312室)。

8、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问题,请致电8722386869

 

    附件1:项目申报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