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我院学生们对考研的了解,为考研工作做准备, 6月15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考研交流会于1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 

    此次交流会采用座谈的方式,几位大四学子坐在讲台前与学生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最先交流的是广告专业张姣姣,她选的考研方向是新闻专业,于不久之前顺利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她从选学校,备考,应试三方面详细的向同学介绍考研的过程。张姣姣在大三还同时修双学位,繁忙的学习与考研的压力让她动力倍增。说到时间的紧迫与复习内容的繁多,她说她主要是通过做真题来把握考研试题的方向与重点,她把枯燥无味的政治背诵过程当做是学习中的娱乐,可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考研的重要因素。紧接着是考入南开大学的贾增密,她修的是现当代文学方向,她的讲解伴随着几个生动的小故事展开,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英语不好,我的目标又那么高,所以所有的资料我几乎能买的全买。”她小小的身子仿佛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几乎所有的英语资料她都有涉及,几乎所有的阅读句子她都划分过句子成分,她的事例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随后是侯敏和董晓宁,一部单词书来回背三四遍被她们轻描淡写的说过,“阅读要注意经验的总结”,精读与细读相结合是她们的英语学习心得。“选大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这样坚持下去的动力也会大很多。”她们两个人在考研过程中相互扶持相互分享,以同样优异的成绩分别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和人民大学。最后出场的是杨田芳,她在南京师范大学修应用语言学。她分享道,英语的学习要连同例句一起分析,在分析过程中不到能够记住单词,还能记住语法知识。随后在场同学针对自身问题向五位毕业生提问,她们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交流会为我院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经验,有利于增强他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为考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