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初入大学校园的他开始探索人生旅途的方向。两年后的今天,他坚定了目标,用无比精准的步伐步步接近成功的终点。褪去了曾经的迷茫与青涩,用汗水让脸庞愈加坚韧,他的身影定格在运动场上抛出铅球的那一刻。如今,他已成功从一名青涩的大一新生蜕变成自信成熟的大三学生——他就是在校秋季运动会上取得男子铅球亚军的王成伟。而他取得的成功,不仅用他的汗水,更用他的“独特眼光”一步步铺就了如今的光芒。  

敢想敢做,激情校园

    “大学一开始我会积极去尝试有挑战性的事情,以提高自己的能力。”王成伟在谈及他的大学生活时如是说。他凭借篮球高水平考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自此,不仅仅是运动场,校园随处可见他强壮的身影:学习上他努力名列前茅;课外活动他积极参加,不放过任何提升自己机会;也曾在学院晚会中参演话剧,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校内大小篮球赛更是少不了他活跃的身影……

    “当我对一件事情提起兴趣时,会马上行动。”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即使在进行篮球比赛时并没有很专业的基础和培训,他也会通过兼职教练、网上课程等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篮球技能。就是这一点一滴的付出让他对各种篮球竞赛游刃有余,最大限度的充实校园生活,也正是通过这些摸索和经历,他看到了自己日渐明朗的未来,明确了前行的方向。

明确方向,潜心耕耘

“相对在舞台镁光灯下,我更适体育运动。”曾一度热爱话剧表演的他,最终还是坚定了在体育之路上越走越远的心。王成伟在回答他为何选择了继续前行在体育路上时,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想了一会儿,继而眸光坚定,语气诚恳的说,“因为我真的热爱体育”。

身体在球场上飞驰,梦想在篮筐中奔放,激情在篮球上释放——这就是他热爱篮球、热爱体育的原因。释放属于年轻的张力,感受热火篮球的快乐,他明白篮球于他真正的价值,更清楚的知道只有在体育运动中他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骄傲的站在领奖台上,每次扣篮绝杀的刺激,往返于球场间的快感……这些满足感是除了篮球以外的任何都无法相媲美。

    “对于体育,无论训练强度多大,我都会坚持下去。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真正感兴趣的领域。”每每谈及体育,他的眼睛总是最亮的时刻。当得知他取得此次运动会铅球亚军的背后仅仅是两个月的练习时,我们彻底为他的体育天赋折服。

    随性生活却又明确前进的方向,自由乐活也能有伟大的梦想。我们钦佩王成伟的魄力,有梦想的人会发光。

身体力行,健身创业

    异想天开才能茅塞顿开,胆大妄为才能有所作为”,现如今,他在学校附近的健身房里也在探索创业之路,这又让他多了一重身份——创业者。

大一时就兼职做健身教练的他积累了不少相关的经验,探求摸索的路上艰辛困苦不言而喻,然而越困难越向前,就像梦想的花儿染上了甘甜的雨露,正在茁壮枝头,摇姿而立,又怎会因贪图安逸而放弃成长的动力?就像他说的“我一直寻找在体育这条路上行走下去的途径,当我一步步积累好了我对健身的经验后,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去开办健身房时,我会抓住机会,更加坚持地走下去。”他对于运动的热爱是一种我们难以想象的境界,他想用运动感染更多的人,延续的不仅是他的坚持,更是他的信念。

三年梦想,一朝花开。

数年坚持,期待未来。

    王成伟不仅用他在体育场上的执着和坚持感动着人心,更用他明确的“眼光”来书写出他的别样风采。这样的青春,这样的拼搏,这样的梦想,这样用力的人生,属于每个有追求的人。愿我们都能在坚持与热爱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