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锯齿滚滚转动,转眼间我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行知”暑期社会实践团已经来到高青县黑里寨镇后刘村五天了。与这里的孩子们的朝夕相处,想着他们渴求和欢乐的眼睛,心里百感交集。

正式支教的第一天,孩子们面对老师既新奇又拘谨,有时会怯生生的举起小手,向老师问道:“老师,你们会在这里待几天啊?”、“老师,我们要上什么课呀?”……望着他们拘束的样子,我想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热情和关爱感染他们,让他们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通过小朋友们的自我介绍,我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在接下来的授课中,我根据孩子们的性格、喜好,因材施教,很快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课上,我与他们一同学习,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课下,我与他们聊天谈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是师生,更是朋友。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纯真而善良,作为教师,我们要小心翼翼地呵护他们心里的净土。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教师这一身份肩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千千万万的基层教师依然坚守在孩子们的身边,默默无闻不求回报。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辛劳如师,快乐也如师。

这几日的爱心支教活动,让我活出了另一个自己,体味到一名人民教师的百般滋味。支教是一项美丽而富有意义的事业,值得我们用心去感悟体会。